===========此為廣告欄位-與文章內容無關============

申辦新光證券預約開戶網址:http://skis.shop.conn.tw/form.php?form_code=skis&member=af000017132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覺得,既然想學做股票,就應該抱持著海綿的心態、研究學問的心情,不管是技術分析、基本面分析,把相關的好書通通讀過一次,再來決定那一種方法比較適合自己。而不是別人說不好,自己就覺得不好。

股市本來就沒有絕對,與其相信別人或那些名師,不如相信自己。但是要讓自己可以相信自己之前,還是要先學好基本功夫,不是嗎?

我認為,技術分析絕對是有用的,只是看怎麼用而已。我若操作短線,就是以技術分析為主,很多改買該賣的訊號,都會在財務報表還沒出來之前,技術分析就會先露出端倪了。
而基本面分析,當然也很有用,但這個我是用在長線操作,主要是當做定存賺取股息,因為放的時間長,所以公司的基本面就顯的格外重要。而此時,技術分析反而不需要太多重視,看多了反而會動搖自己放長線的信心。

大學,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習,各方面都多了解,絕對沒有壞處的。
我認為,技術分析還是要學,但是不用學的太複雜或太鑽研,把握幾種大指標來學就可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哲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